+VE思——露體狂(一)

「阿民,你好!」這是我今天的第二位病人。我今天全日都是性癖症的病人,第一位是犯了偷窺的阿成,第二位就是正坐在我對面、懷疑自己是露體狂的阿民。他是第一次來看病,是律師轉介的。露體狂的個案不多,我也正好事先準備了一些資料。

露體狂病患者大多是年輕人,十八至二十歲。但也有中年的露體狂。面前的阿民剛好二十歲,表面上是一個普通的少年,不善辭令,說話比較小聲。他穿著普通運動外衣,不是像電影那一種穿上乾濕褸內裏真空隨時露出下體的猥瑣男人,甚至他進來說要脫掉外衣,我也不覺得他想暴露甚麼。可以說,表面上是看不出來的。

「談談你的問題。」我嘗試一步一步引導他。

「我常常想暴露自己的身體給陌生人看。」其實我問了很久他才說出這句話。

「常常想,那有沒有試過?」他點點頭。

「有沒有被人發現?」問完之後,我發覺這個問法有點愚笨,露體狂就是要給人發現啊。但我想他明白我的意思,是指被其他人發現,甚至被捕。

他點一點頭,然後說:「我只試過一次。三個月前,在公園,以為露給一個女學生看,怎料剛好有一班男生行過,他們合力把我捉住。法庭判了我感化令。」有時,法庭未必每一個案件都要精神科報告,他這個情況就沒有了。但阿民感到困擾,因為他即使曾經被捕,但也仍然心思思想多做一次,這個想法實在非常困擾,所以想找我。

接下來,我想知道他為甚麼喜歡露體。

精神科專科醫生

何美怡

 

原文網址: https://hd.stheadline.com/news/columns/1008/20200131/830775/%E5%B0%88%E6%AC%84-VE%E6%80%9D-%E9%9C%B2%E9%AB%94%E7%8B%82-%E4%B8%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