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VE思——恐懼症(一)

柏高上了飛機之後,立即乾了三小杯白酒。

「一睜開眼,飛機就降落到香港機場了。」他自言自語。柏高因為出差,兩日前去了北京,現在啟程回港。

如他所料,飛機還未起飛,他就徐徐入睡。

夢中,他竟然回憶起這個月的生活片段。

「柏高,Peter離職了半年,我一直爭取由你頂上他的位置,現在上頭批了,你可開心了吧!」柏高的上司安迪笑着說。這一次升職,人工翻了一倍,但要兼管北京分部的工作,所以每個星期都要到北京開會。

「每星期都要飛北京?你這樣的人怎行?」回到家,妻子立即露出質疑的目光。「是的。」就連柏高自己,都並不相信他有這個能耐。但眼見兒子剛剛升讀中學,書簿學費增加了不少,他想,只能咬緊牙關……

「痛!」發夢咬緊牙關,牙齒竟然真的咬向嘴唇!柏高忽然驚醒,定過神來才記起身處機艙。「糟糕!」他立即揚手,希望附近的空中服務員見到他,他要三杯白酒,立即要!可是,面前一個空中服務員都沒有,他來不及奇怪,只感覺到飛機緩緩地下降。「竟然在這個關頭醒過來……」飛機降落前半小時左右,機上所有人都要扣緊安全帶,不得離開座位!

這時候,柏高感到呼吸開始有點困難,心跳加速得快要跌出來,他手震震地在前座椅背找出嘔吐袋,袋子剛打開,他就吐了下去,鄰座乘客驚覺他神色有異,立即大聲呼救,接下來發生甚麼事,柏高也難以覆述了,只記得心神定下來的時候,在機場的醫療室……

柏高患的是恐懼症(phobic disorders),他害怕搭飛機。

何美怡

 

原文網址:https://hd.stheadline.com/news/columns/1008/20211009/950774/%E5%B0%88%E6%AC%84-VE%E6%80%9D-%E6%81%90%E6%87%BC%E7%97%87-%E4%B8%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