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VE思——驚恐症(二)

詠嫻來到我的診所,對於患上驚恐症,她開始自白:
「第一次發作,大約四個月前吧。應該是第五次見工的時候。我覺得這個病跟見工有關。大學畢業之後,寄了許多求職信,開始有一點回音,但求職看來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看到前前後後都有應徵者,但職位只得一個,就覺得自己何德何能可以脫穎而出?但更意想不到的,是部份負責招聘的人的嘴臉,他們總喜歡朝着我的弱點攻擊:你一點工作經驗都沒有,如何能勝任?我們要通宵工作,妳『奀挑鬼命』,做得來嗎?更甚的是人身攻擊:叫我站起來轉個圈,然後話我們只請靚女,妳『過主』啦……漸漸地,我也怕了見工。
「我愈來愈驚見工。第五次見工時,走到那棟大廈,身體突然有奇怪的感覺,雙手不停的顫抖,感到氣喘,呼吸不來……但定下神來之後,又甚麼事都沒有了。我又正常的見工,這次的招聘者嘴臉比較溫和,但也沒有聘請我就是了。如是者,之後也發作了幾次,大部份時間都是在見工的途中,有時在巴士上,有時像第一次一樣在大廈門外,記得只有一次是不在見工的時候。
「之後有一次,很丟臉的,我沒有跟爸媽說,所以沒有人知道。我在見工的時候發作了!正確點來說,是在等候室等待的時候,那次我還有點暈,想嘔吐,嚇壞一同等候的應徵者,最後公司替我叫了救護車……當然,他們也不會請我了。」
詠嫻的故事還沒完結,下回待續。
何美怡

原文網址:https://hd.stheadline.com/news/columns/1008/20211210/961203/%E5%B0%88%E6%AC%84-VE%E6%80%9D-%E9%A9%9A%E6%81%90%E7%97%87-%E4%BA%8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