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VE思——冰之惡

國雄有點緊張,他望一望錶,傍晚六時三十分。

他在交友app識朋友時,認識一個叫阿祖的人,跟阿祖見過幾面之後,阿祖提議下次到他的「私竇」認識他的朋友。一聽到「私竇」兩個字,國雄彷彿明白接下來會有甚麼事發生。一個party,性與慾的party。

阿祖在港鐵站迎接他,帶他到附近一幢唐樓。打開門就飄來一股香氣。房內燈光幽暗,國雄見到有七、八個人,有些已經摟作一團。

阿祖擁着他的腰,帶他到一個無人的角落,那裏有一張枱,枱上有些粒狀物。

「覺得這裏好香,是嗎?」阿祖把頭靠去國雄,國雄點頭。「是否有種莫名其妙的興奮?」國雄又再點頭。

「就是這個。」阿祖指着枱上的粒狀物,說:「知不知道是甚麼?」國雄搖頭。

「這是冰。」

「之後怎樣?」「之後,我和他……發生關係。」國雄低著頭說。

國雄是我的新病人。他參加了迷幻派對,吸食了冰。

「再之後?甚麼時候才回家?」「玩了一個通宵,大概十個小時吧。

因為許多人翌日要上班,派對大約四時結束。我有點頭暈,沒氣沒力的,請了一天假,在家中倒頭大睡。」

「之後有第二次派對嗎?」「之後沒有了,但阿祖的家有冰,我跟他……多玩了三次。」

我心想,這是很正常的事。冰,是一種超級容易上癮的毒品,只要嘗過一次,要戒,很難。相信國雄一定有一些後遺症,令他意識到不戒不行,所以才來找我。

何美怡

原文網址: http://hd.stheadline.com/news/columns/1008/20190524/766435/%E5%B0%88%E6%AC%84-VE%E6%80%9D-%E5%86%B0%E4%B9%8B%E6%83%A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