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VE思—— 戀物癖(三)

吉良的性癖,是對美麗的手部才能產生性興奮。他認識了擁有一對「靚手」的妻子,結婚產子後,以為會過美滿的生活,豈料意料之外的問題出現。

「生了孩子之後,她變了,變得不再喜歡美甲。」吉良說。婚前每天都會塗上不同顏色的指甲油甚至彩繪的妻子消失了,現在的她,不但不會美甲,就連手部也沒有好好護理。「她說,湊小孩子的時候,塗指甲很不方便,又怕化學物質影響小孩,又說連睡覺時間都沒有,又怎會有時間塗指甲?」而且,因為多做了家務,妻子的手變得粗糙了,已經不是吉良喜歡的那對手。

「她說的,我都明白。對,她的手部吸引我,但我不只是喜歡她的手,我喜歡她整個人。我只是以說笑的方式過問了一次,也沒有強逼她,我知道她是對的,只是實際上,跟第一個女朋友一樣,我再也沒能力跟她做愛。」

夫妻結婚不久,丈夫在牀上失去能力,偏偏妻子又是個性格多疑的人,原本生活重心已經轉移到兒子身上的她,開始懷疑他有外遇。

「我不想告訴她有這樣的問題,我覺得我像一個變態!希望你能幫助我。」這次吉良第一次見我時說的。坦白說,他寧願讓妻子懷疑自己不忠,也不願把真相告訴她,這不是很好的相處之道。而且,我深信最好的「解藥」,是她的妻子。

這是一個跟一般的戀物癖不一樣的個案,他不是做了甚麼案子,他是因為自己的癖好而造成困擾。我該如何幫助他?

何美怡

 

原文網址: https://hd.stheadline.com/news/columns/1008/20200313/840810/%E5%B0%88%E6%AC%84-VE%E6%80%9D-%E6%88%80%E7%89%A9%E7%99%96-%E4%B8%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