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VE思——戀物癖(四)

吉良只能跟手部漂亮的女生發生性行為,但妻子產後不願意修甲和護理手部,令他出現性功能問題。這種性癖症應該如何醫治?

很多性癖症都會用血清素再攝取抑制劑(SSRI),戀物癖也不例外。但在吉良的個案,卻又真的是個例外—有時不能一本通書睇到老,每一個個案都是獨特的,要小心應對。

SSRI本身有壓抑性慾的作用,所以一般會因為性癖症而犯案的病人,我都會用SSRI ,減少慾念,再配合心理輔導,使其不會再因為性癖而犯案,偷窺的不再偷窺,露體的不再露體。至於戀物,大部份戀物癖案例,都是偷竊,如偷別人的內褲、胸圍、絲襪之類,這類病人,用SSRI的確會讓他們減少犯案。

但吉良沒有犯罪,他喜歡手部,必須跟一位擁有美麗的手(按他的標準)的主人一起,才能發生正常性行為。這本身已是一種性功能障礙,如果再服用SSRI,不錯他對手部的性興奮會減少,但整體性慾也減少的話,豈不是沒有解決問題?

所以,我沒有對吉良用藥,我轉介他到一位心理專家治療,希望讓他漸漸對妻子的其他優點感到興趣。後來,經兩次心理輔導之後,他再來覆診,情況似乎有少許改善,他說他開始對臉蛋、胸部、女性的曲線等有點興趣,但仍然喜歡手部。我提議,如果他能開心見誠跟妻子溝通,有妻子的幫忙,問題應該更快可以解決。

我請他好好考慮,他點一點頭,但臉上仍然有點迷惘。希望他早日康復。

何美怡

 

原文網址: https://hd.stheadline.com/news/columns/1008/20200320/842457/%E5%B0%88%E6%AC%84-VE%E6%80%9D-%E6%88%80%E7%89%A9%E7%99%96-%E5%9B%9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