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VE思——戀童癖(四)

振華來醫治戀童癖,他事事擔心的性格,令他在事情未去到難以收拾的地步時求醫,是一個正確的決定。在我介紹過心理治療之後,他想了解藥物治療,卻被「化學閹割」(chemical castration)四個字嚇倒了。

「請放心,化學閹割不是要切掉你的性器官。」為了不致於嚇暈了他,我立即作出澄清:「化學閹割的意思,是替你注射賀爾蒙。其中,這類藥物有兩款,一是替病人注射女性賀爾蒙,減低他對性的興趣,二是直接使他們失去性能力,這樣,即使病人還喜歡小孩,但也沒有能力性侵犯他們了。」

振華點一點頭,若有所思。

化學閹割聽起來很恐怖,但其實有些戀童障礙患者會主動要求替自己做化學閹割,這類病人對戀童行為抱有羞恥和罪惡感,感到困擾。但亦有患者並不認為自己做錯,他們不會選擇這種解決方法。順帶一提,切掉性器官這種手術閹割在今時今日當然是過時,但仍然有部份國家採用。

以振華的性格,我想他已經在考慮是否做化學閹割了,所以我也必須立即跟他說:「你現在的病情並不算嚴重,還未去到需要考慮化學閹割的地步,我們先找心理專家輔導一下,再看看情況再決定吧。」

振華笑了,點一點頭。雖然治療還未開始,但我對振華十分有信心,他主動求醫,代表有一份意志,希望克服障礙。這類病人,一般都很快康復。

何美怡

 

原文網址: https://hd.stheadline.com/news/columns/1008/20200424/849942/%E5%B0%88%E6%AC%84-VE%E6%80%9D-%E6%88%80%E7%AB%A5%E7%99%96-%E5%9B%9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