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VE思——妄想型性格障礙(一)

疫情下,志強留家工作,讓電腦配備相應的軟件,花了兩天時間,很不方便,又十分不就手。最麻煩的,是樓上那兩個小孩。「怎麼他們整天都在吵?」志強問他的太太真紀。真紀是家庭主婦,以往日日躲在家中。「是樓上劉先生的一對寶貝孖仔,六歲了,很可愛的。也不算很吵啦,但他們不用上課,整天在家發悶,有點『聲氣』是很正常的啦。」

「劉先生?你為甚麼會認識劉先生?」志強很多時很敏感,真紀都慣了:「就在電梯裏碰到他們一家,劉太太也在。」「噢。」只要有合理辯解,志強也不會追問下去。翌日,志強因為要回公司拿一些文件,所以要上班半天,回家的時候恰巧跟劉太太和孖仔同(車立)。他不認識他們,但見是孖仔,又是住在樓上,當立即開口說:「是劉太太嗎?」「是……你是……」「 我姓邵的,現在在家工作,你們的兒子玩耍時有點吵,可否改玩一些康樂一些的,如捉棋之類?」

未等劉太太回話,(車立)門已打開,劉先生只說了一句:「可以嗎?」就出(車立)。豈料,他回到家當晚,又聽見樓上聲音。「他們是不滿我投訴嗎?硬要擠出一些聲音來!」志強怒道。真紀說:「很明顯聲音少了,不是嗎?」「不是,是給我下馬威,覺得我奈何不了他們!等着瞧,我要投訴!」志強說着,跑到管理處,向管理員投訴。「唉,他又來了,不要吧。」真紀不住搖頭,然後跟着志強出去。

何美怡

 

原文網址: https://hd.stheadline.com/news/columns/1008/20200515/854601/%E5%B0%88%E6%AC%84-VE%E6%80%9D-%E5%A6%84%E6%83%B3%E5%9E%8B%E6%80%A7%E6%A0%BC%E9%9A%9C%E7%A4%99-%E4%B8%80